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告 >

图书馆组织观看纪录片《天下第一桥•港珠澳大桥》

2018-11-02 10:57:15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激发工作人员爱国爱校爱岗的热情,11月1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人员在双向视频教学教室观看纪录片《天下第一桥·港珠澳大桥》。
    《天下第一桥·港珠澳大桥》以国际视角多维度、宽视野、全景式再现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重点挖掘了港珠澳大桥之所以成为二十一世纪伟大工程的原因和意义;揭示了这座“超级工程”背后,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确立“中国标准”的感人故事和典型细节。纪录片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娓娓道来背后故事,直抵人心的讲述中国工程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发挥工匠精神将每个细节做到“极致”,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观看结束后,大家都被港珠澳大桥这项超级工程以及背后的故事所感动,被纪录片中展现的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中国精神所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民族的独立和振兴,都离不开每个建设者付出的智慧和汗水;作为东方学院图书馆中的一员,我们更要自觉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合力开创图书馆发展的新局面。(撰稿摄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