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告 >

图书馆开展青年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8-11-13 09:17:02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增强对图书馆工作环境的熟悉程度,同时加快图书馆整理图书的速度,优化借阅空间,近日,图书馆对会计系青年志愿者进行全面的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图书馆老师围绕《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图书馆基本概况、志愿者服务的意义和内容及岗位职责,展开了详细地阐述;重点讲解了图书归架整理和整库整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耐心的示范如何摆放图书。通过图书馆老师的系统培训,志愿者们对馆藏情况、岗位职责及工作规范等都有了全面地了解,为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青年志愿者进馆服务工作开展以来,不仅有效缓解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压力, 同时通过志愿者的桥梁作用, 能够及时了解学生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 从而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管理服务水平。希望志愿者在东方学院图书馆这个平台上秉承“服务读者,成就自我,享受快乐”的精神积极服务读者,共同营造温馨整洁的书香氛围。(撰稿:图书馆/摄影:汪陈榕)

                        
                                           详细讲解 
                      
                               
    现场示范
                     
                                     实地操作